Previous Next

對抗癌症新曙光 台灣醣聯將與台灣及美國醫學中心合作 進行癌症新藥GNX102臨床試驗

由台灣醣聯(4168)自行研發的癌症抗體新藥GNX102,經動物試驗證實能抑制多種癌細胞生長,其有效性及安全性均通過嚴謹的驗證,於2019年取得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臨床試驗核准,日前已與四家美國癌症醫學中心完成簽約,即將開始進行第一期臨床試驗。因應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對於臨床試驗的影響,台灣醣聯也積極佈署在台灣執行臨床試驗之計畫,預定下個月向TFDA提出IND 申請,並已同步展開在台灣的臨床試驗規劃,以降低因新冠肺炎所造成的衝擊。

GNX102是台灣醣聯獨立研發的新一代first-in-class抗癌藥物,在臨床前動物試驗證實能辨識特殊結構之腫瘤醣抗原,進而啟動多元機制來抑制癌細胞生長;而在動物腫瘤模型試驗發現,持續給予低劑量的GNX102就能有效抑制腫瘤生長甚至清除腫瘤;毒理測試結果顯示即使投予極高劑量的GNX102,也不會造成個體不良反應,其安全性及有效性均已經由嚴謹的實驗程序驗證。除此之外,更令人振奮的是此特殊醣抗原有極高機率出現在多種實體腫瘤上,因此,即將進行的臨床試驗收案對象將囊括十三種高罹患率的癌症病患,期待GNX102可應用於多種腫瘤之治療,為癌症病患提供新的治療選項。

台灣醣聯不斷在國際策略聯盟與國際展會中展現其新創藥物優異的研發成果,不少國際藥廠及研究機構對GNX102抱持極高興趣,正與之洽談授權及合作的可能性,而台灣醣聯除積極投入GNX102的臨床試驗之外,亦持續開發其他新藥標的,期許為更多疾病提供更多有效及安全的治療方案。

 

 

 

公司發言人:呂耀華 副總經理
電話:(02)2697-4168分機117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