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Next

2022-12-12 醣聯GNX102 啟動最新精準醫療及藥物機轉實驗

台灣醣聯(4168,以下簡稱醣聯)宣布,目前正於美國進行臨床一期試驗的抗癌新藥GNX102,除一期之藥物增量試驗順利進行外,將同步啟動該藥物機轉、療效、癌種之深入分析,以強化下一階段實驗設計之準確度及療效呈現。

醣聯長期致力開發以醣分子為標的的癌症標靶療法,旗下研發的抗癌新藥GNX102為一針對多種實體腫瘤的抗體新藥,可結合至癌細胞一類異常的醣分子上,進而抑制腫瘤生長。其於臨床前研究的小鼠模型裡展現了良好的腫瘤抑制能力,且具有治療大腸直腸癌、胃癌、非小細胞肺癌在內等13種實體腫瘤的龐大潛力。

醣聯在美國共與5家臨床試驗中心合作,目前GNX102收案的患者涵蓋大腸直腸癌、非小細胞肺癌、胰臟癌、上皮子宮癌等適應症,並將在未來於台灣啟動臨床收案後,進一步納入國內高盛行率的胃癌作為適應症之測試標的。

近年來蓬勃發展的精準醫療,其概念是為了降低無效治療的風險,並有效提升癌症患者的存活率與生活品質。根據跨國數據分析公司Quadintel所做的報告指出,預期2023年全球精準醫學市場北美市場約占360億美元、歐洲市場290億美元、亞太地區200億美元,且每年市場需求持續攀升。

許多研究指出,即便癌症患者帶有該標靶藥物的標的分子,其本身基因和免疫機能上的個體差異,往往決定性地影響該藥物於患者體內的交互作用與抑癌效果。因此醣聯在GNX102的研發上,特別針對不同適應症患者之細胞免疫分型與功能進行分析,透過次世代基因定序NGS及各式檢測技術篩選出合適的族群,進而提高臨床反應率,同時也有效降低藥物副作用發生的比例。

 

 

 

新聞聯絡人:

台灣醣聯  呂耀華 副總經理    (02)2697-4168#117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