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ious Next

台灣醣聯抗癌新藥GNX102獲美國IND核准 將進入一期臨床試驗

由台灣醣聯(4168)自行研發之抗體新藥GNX102,已取得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之新藥申請(IND)核准,獲准執行人體臨床試驗。

抗癌新藥GNX102為創新抗體藥物,作用於存在多種癌細胞表面之特殊抗原結構。在已完成的動物模型試驗中,GNX102展現出優異的抗癌活性與安全性,且在極低的劑量下即有顯著的腫瘤抑制效果。現已順利通過美國FDA新藥申請(IND),批准進行一期臨床試驗。醣聯目前已積極準備進入一期臨床試驗,初期將在美國收案,之後亦將在台灣申請進行臨床試驗。

除在臨床試驗申請取得重大進展,GNX102已於2018年完成美國發明專利案申請,今年更透過專利合作條約(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 PCT)之國際審查程序,提出全球專利申請。預計完成國際審查階段後,針對歐、日、中等主要國家提交專利申請,布局完整之專利保護版圖。

癌症為全球十大死因第二,抗癌藥物的市場與需求亦逐年擴增。台灣醣聯將透過國際策略聯盟及各項國際展會,持續更新臨床試驗最新進度,與各大國際藥廠積極洽談對外授權與共同開發的機會。

 

 

公司發言人:呂耀華 副總經理
電話:(02)2697-4168分機117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列印